“目前兇手已造成4死21傷的結果,許多學者表示兇手擁有反社會人格才會釀成悲劇……”

 
新聞播報著殺人事件,聽著受害人家屬的憎恨,兇手家庭的懺悔,一切都是人們口中的悲劇。
 
為什麼人會殺人?是什麼讓他想要殺害人?
 
我不是當事人,無法理解那樣的痛苦那樣的哀傷。只能靠著思想去讓自己去陷入情境之中。
 
如今換做我是被害人,我想我也不會原諒兇手,但為什麼兇手要殺人?
 
人類,是最高智能動物,我們比起其他生物擁有更多的思想,但是為什麼我們會學會殺人?
 
動物為了生存學會獵食,為了同類學會傷害其他生物來保護同類。而我們,用死刑來安撫其他同類的心情。
 
殺人也是需要勇氣及瘋狂,看著人們求饒尖叫的像是無助動物般逃跑,不是無法理解這樣的快感,但是為什麼這會增添那個嗜血的慾望?
 
我們終究也是動物的一種,我們體內還是擁有野獸的瘋狂,這在佛洛伊德的理論中,叫本我。
 
追尋本能的慾望去滿足,這是動物都擁有的性格,只是我們有理智去壓抑住那樣的思想。
 
或許有人認為我這樣的說法有問題,但是動物們為了生存都學會去獵食其他生物,我們不用擔心這樣的環境,這才是使我們不會去傷害同類的一項原因。
 
 
 
 
但是為什麼最後會有殺害同類的事件發生?為什麼人類會去殺人?心理學家研究,人們省思。
 
站在被殺害的家屬角度,心痛欲絕……
 
家人被殺害,這樣的事情我們都無法輕易敞開心胸原諒兇手。
 
但是站在另一方,為什麼人要殺人?我想我可能可以理解。
 
滿足慾望?滿足衝動?純屬追尋快感?還是為了扼殺掉某樣東西?
 
我不會去殺人,因為我明白失去摯親的難過,但也不想被殺,因為我們都擁有想要生存下去的慾望。
 
 
若看著獵物驚恐害怕的眼神,他們可憐的瞳孔中照映著我嗜血的模樣,他們用最後的尖叫來求救或是求饒。這樣的畫面我感覺到刺激,但是我也感覺到害怕,因為我是個怪物。
 
但看著渴望獲得拯救的眼神,卻讓我感到憎恨。
 
無法被拯救的心境,被傷害的心情無法有人看出,自己最後只能默默承受那樣的痛苦。
 
想死,沒有勇氣……
 
 
渴望獲得救贖的心情從未被發掘,用盡一切讓自己活在快樂中。只是希望不要有人擔心,但心卻逐漸崩壞……
 
最後,當鮮血染盡雙手,已經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……
 
是自己還是別人的鮮血都不重要了,我們沒有倒轉的權利,只有繼續向前的道路。
 
最後若是步入了最後的道路上,就沒有後悔的權力了。
 
殺人,有時候是為了扼殺過去的自己,有時候是為了保護自己,但有更多是為了填補那顆快要不會跳動的心……
arrow
arrow

    阿米斯巴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