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來沒想過會有這種超不符合科學跟現實的事情發生,甚至沒想過只是一首哄小孩的搖籃曲會有這種事情發生---

小時候我是祖母帶大的,聽說我爸媽成天只會去追尋一堆不切實際的夢想,而他們在我出生後就把給丟在奶奶家了。

這對我並沒有任何差別,反正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們兩個。

小時候我喜歡聽奶奶唱童謠,尤其是在我要入睡前。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,純屬感覺很喜歡而已。

 

但是我18歲就因為上大學離開了家裡離開了奶奶,在我25歲那年的夏天奶奶就過世了,享年84歲。

在喪禮上,我沒有哭。應該說我不覺得我需要哭,因為這是正常的。

直到奶奶送入火化場,看著他的遺體被火焰吞噬掉,然後再入土。整個過程我完全沒有說話或是哭泣。

結束後,我回到了奶奶的家,那個我從小長大到大的家......

躺在奶奶的床上,我想起他以前常常對我唱的童謠......

 

晚安,晚安,今天晚上有個伴。

是誰呢?是美麗的仙子喔,

他會越過山崖跳過湖水,到你的夢中陪你一起玩耍,

所以要趕快入睡喔,讓仙子一起來陪你睡覺吧。

 

用手臂遮住我的雙眼。這首歌是我以前最愛聽的,但現在再也聽不到奶奶唱了......

然後在不知不覺中,我就睡著了。

等到自己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隔天了,習慣性看了一下床旁邊的時鐘,11點46分。

「居然睡到這時候了......」嘴中呢喃了一下,下意識的要撐起身體起身。「呃!」

瞬間我發覺全身力量像是被抽空般,全身無法施力。

我咬牙。這是怎麼回事?為什麼全身沒辦法出力?

在此刻我感覺到寒冷,不是天氣的冷,是一種從體內感受到的寒冷。

「......今天有個伴喔。是誰呢?是美麗的仙子喔,他會越過山崖跳過湖水,但他不會到你的夢中陪你一起玩喔。」優美的歌聲傳到耳邊,帶有水的氣息。

然後,我看到她了!她正面對著我。

白皙的皮膚,黑色的短髮,帶著有點像是蜘蛛的奇怪面具。

但是她的眼睛,她的眼睛讓我感覺異常的寒冷。

不同的眼睛,不是不同顏色,是不同物種的瞳孔。

右邊是人類的黑色瞳孔,左邊......左邊的瞳孔是金色混雜著紅色。我無法說明那個瞳孔,但我知道他絕對不是現在所有物種可以代表的瞳孔。

我明明是躺在床上,但她卻可以跟我面對面。我看到她的身旁蔓延出十枝像是蜘蛛又像是螃蟹的腳,鮮紅的、銳利的腳,支撐她的身體懸在半空中。

她纖細白皙的手摸上我的臉頰,緩緩得靠近我的臉。

「美麗的仙子來找你玩了喔,所以...好好睡一覺吧。」

柔和的聲音的確讓人想要入眠,從她的雙手感覺到了血腥與死亡的氣息。最後我眼前一黑......

 

我死了嗎?我不清楚,但等我再睜開眼睛的時候,四周全是暗的。

熟悉的感覺,熟悉的滴答聲,熟悉的味道。雙手往旁邊摸,奶奶的竹蓆床墊的感覺占滿我的手掌。

我沒死?我馬上坐起來環繞四周,但除了夜晚的顏色什麼也沒有了。

用手摸了摸自己的額頭,有點低的體溫跟冷汗。難不成我只是在做惡夢嗎?但為什麼會如此真實?

站起身體來順著熟悉的牆壁打開電燈開關,燈光照亮了整個房間。

完全沒有改變的房間。原來只是一場噩夢而已......

 

打開房門走出去,雖然一天沒有進食,也沒有感覺到飢餓,不過還是吃點東西好了。腦子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打開廚房的電燈......

燈光一開,熟悉的米色廚房在此刻染上不同的顏色。鮮豔的紅色散落在牆壁及地板,空氣中瀰漫著令人恐懼的味道......

「喜歡嗎?這是獎勵你乖乖睡覺的禮物喔,現在還差一點就會完成了。」從背後傳來夢中的那個溫柔的聲音,然後我感覺到了,我的左手被活生生的扯斷了......

她抓住我的手臂,輕鬆的向外一扯,肌肉跟骨頭一起被撕裂離開我的身體。我尖叫,瞬間疼痛襲擊我的全身。

血從傷口噴湧而出,增添了廚房的紅色。我用顫抖的右手壓住傷口想要阻止他繼續出血,但血依舊停不下來。

最後我躺在床上,醫院的病床上......

醫生說我很幸運,被砂石車撞到,但還好在最危急的時候被送來醫院。但是是誰送的沒有人知道,只知道是個女孩子。

我失去了我的左手,等到我出院回到奶奶家後,原本血紅色的廚房完全沒有任何血跡,只有厚重的灰塵。

走到奶奶的房間開了燈,第一個看到是躺落在床上的一張紙條。

「下次還要一起玩喔。」端正的字體整齊的排列在紙上。

然後我感覺到了那個溫柔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卻有從內心寒冷的感覺。

「晚安了。」

水的氣息伴隨著鐵鏽味撲鼻而來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阿米斯巴蟲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